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12955170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作半瓶狂,蒙然问底强。而今霜上鬓,剩是意惶惶。

 
 

世风何以如此恶劣!  

2013-08-31 13:18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在转入正题前,想问大家一个问题:如果你捡到一个苹果手机,会据为己有吗?

      本人偏偏遇到这样的问题。昨天,在泰兴济川中学的北大门东的移动营业点,办理冲300元送手机。一直不能办,他们说:你先拿回去,今天一定办好。诚实的我,信了。结果一天跑了三次,晚上还对他们说:我的手机不能停,不行,你们退钱给我,最晚到明天。都说好了。晚上手机却停了。对放弃了用座机,而用手机的人来说,其不方便,可想而知。上午,找到营业员,她说不能退,我说:是你们的责任,能办就办,不能办就退钱,是天经地义的事。争执了近一小时,说十点老板来再处理。我走,那营业员拿手机给我:你的手机拿走。我随手拿了放口袋里,说“十点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时间尚早,到梅兰春徐老板处小坐一会儿,拿出手机,奇怪,不是我的!徐老板还开玩笑说:要什么300, 这手机几千元,丢哪儿也值一千!又说: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.......。大家一笑。

      近十点,到了移动5018店,一男人气呼呼的说他的手机少了。我估计是他冲话费落下的,拉他到一边,指指车篮:在那儿,不是我的,我不要。这位鼠眼“仁兄”(他的车子2K086)真是高智商,拿了手机,打110,说我偷了他几千元手机,好在是几个年轻的民警,办事精明,一听一分析,知道了来龙去脉,处理的很公道,没有偏袒。但是一老民警,我就不多说了,警风之正就不能依靠他们了!那老板的为人,怎么样呢?他退了300,很不甘心,说要告我偷他店里的手机。后来一位移动的人告诉我:那人姓田,黄桥的,很蛮,而且也不是象他们说的那样返还话费,难道他们会特别吗!

       咳,无奈,被狗咬是常有的事。子曰“邦无道,危行言孙。”是吗,子也迂腐,虽直道行世,也难避谤呀!何况如我辈者也。人常说:泰兴人色坏极。是这样吗,世人皆愚啊,不知道黄桥的狗,牙口厉害呀!

     平生自负,孔孟常读,品德不在人下。“见利思义”,更是深明之,长自省之,不敢越之。可是,今朝之羞,虽大圣在日,能避免乎,一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恨不贤思孔孟,世风直下尽妖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任他诡计翻新样,污秽岂能奈我何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